2010-09-03

    據國外媒體9月1日報導,根據科研人員8月31日公佈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每天喝一杯咖啡,一個人長壽的幾率更大,即便是高血壓患者,咖啡也能給他們帶來許多健康益處。 

  這項研究發現,咖啡有助於改善動脈彈性,讓它們更年輕,從而可以抵禦心臟病的侵襲。參與這項研究的人年齡在65歲至100歲之間,全部居住在希  臘愛琴海以東面積約為99平方英里的伊卡裏亞島。伊卡裏亞島被譽為“長壽之地”,島上三分之一的居民可以活到90歲。據悉,伊卡裏亞島居民患癌症的人數比  其他西方國家平均水準低20%,患心臟病比率低50%,而且不存在老年性癡呆。年齡超過90歲的居民數量比歐洲平均水準高出10%。 

  現代專家宣稱,保護心臟的地中海式飲食,加上當地生產的蜂蜜和花草茶,也對伊卡裏亞島居民長壽起到一定作用。日前,雅典大學科研人員又對伊卡裏  亞島居民經常喝咖啡的習慣進行了調查,分析這種行為是否也有助於人長壽。他們對485名年齡在65歲至100歲之間的伊卡裏亞島長期居民進行了調查,這些  人還被診斷患有高血壓。 

  克莉絲蒂娜的研究小組於8月30日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歐洲心臟病學會代表大會上公佈了他們的研究結果。她表示,所謂適度是指每天喝濃咖啡的數量在25-50毫升之間。伊卡裏亞島居民通常喝味道很濃的希臘咖啡,但其他類型的咖啡或許也能起到相同作用。 

  英國咖啡協會主任尤安-保羅博士表示:“雅典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突出了適度喝咖啡與動脈彈性之間的聯繫。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表明喝咖  啡可以改善主動脈擴張性,可能降低患動脈粥樣硬化和未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咖啡是當今世界被研究最廣泛的產品之一,有科學證據表明,每天適度喝四到五杯咖  啡是安全的,甚至可能會帶來一些健康益處,而最新研究又進一步增強了這一結論。” 

  保羅博士指出,科研人員建議孕婦每天將咖啡因攝入量減至兩到三杯,這包括來自茶、咖啡、可樂以及巧克力的咖啡因攝入。英國心臟基金會醫學副主任傑瑞米-佩爾森博士說:“效仿希臘人的生活方式,享受希臘人的美食肯定對你的健康有好處,只要你不吸希臘香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