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y3.jpg

多年前,在一家希臘小館喝咖啡。第一次喝咖啡喝得滿嘴渣。

當時不求甚解,原來,希臘咖啡和土耳其咖啡是用一樣的方法煮的。

這一套土耳其人送的咖啡壺具,一開始也不被待見...在櫃子裡冷凍了大半年。

剛看完咖啡的故事,忽然想試試古老的咖啡煮法...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即將出差到杜拜、土國的老爺,想要買一只土耳其咖啡壺,人家幽幽的說,「上次帶回了一套,你說沒興趣....」於是,那套曾被打入冷宮的土耳其咖啡壺,終於重見天日。

漂亮的禮盒很貼心,一只帶把壺、一對咖啡杯,還附上一包磨好的咖啡粉。既古樸又華麗....有點矛盾的風格...手工焊接的咖啡壺,手工繪製的咖啡杯…金色勾邊閃亮亮....

咖啡粉比想像中還細。煮起來微酸...和甜味完全融合的酸...

小小杯咖啡,忙活許久,第一次用廚房瓦斯爐煮,很沒形像,很沒氣質,也沒煮出傳說中的「咖啡泡」。再接再厲,超有形像、超有氣質的小瓦斯爐登場,美的冒出了一些泡…難道,不只人要衣裝,煮咖啡也得講究行頭?回頭得請教專家。

turky5.jpg 

傳說,土耳其咖啡可占卜,於是喝完照人家說的倒扣杯子卜一下,很漂亮的圖形。

對照一下,嗯,新月形吧?據說是不好的意思…說會情緒低落、發脾氣。

其實,發脾氣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哪有過日子不遇到些這樣那樣惱人的事?發脾氣是必須的,但完全不關咖啡的事。

這個月芽兒,形狀很好很美,看到那一刻,挺開心的。

turky2.jpg 

第二次,看似一個跳舞的小女孩。下一次,像一隻鴿子....

於是,看圖說故事成了喝土耳其咖啡的最大樂趣。

******土耳其咖啡占卜?******

環形: 今天會是個不錯的日子,做事相當順利,亦可以趁此機會開展新計劃,成功的機會會較大。
半環形 : 會是平靜的一天,雖然平淡,但頗順心。
點狀 : 一點點的咖啡漬,代表健康方面容易出問題,好要多點休息,增強抵抗力。
星形 : 今天會得到一些啟發,想不通的問題會有答案,而且凡事都充滿希望,是樂觀的一天。
新月形 : 做事不太順利,所以不宜開展重要計劃。而且今天你比較情緒低落,又容易發脾氣。
十字形 : 會有不少障礙出現,令到你十分頭痛,應該多加忍耐,冷靜面對。
心形 : 會有很好的愛情運,單身的會遇上新對象; 已有另一半的,你們的感情則更緊密。
蛋形 : 財運和工作運都很好,做事順利而且會有好成績。
直線形 : 一切都會很順利,沒有什麼障礙,做什麼都得心應手。
波浪紋 : 會出現一些困難,越多波浪或越彎,困難會越多。
三角形 : 會有變化出現,正三角代表好的變化,倒三角代表壞的變化。

以上完全是網路上流傳的,看看就好。某人也不當一回事,還是從咖啡泥中看圖說故事比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