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大最好吃的杏仁酥

對懂事的人而言是工具,對不懂事的人只是玩具。

很多不懂的事,只因為喜歡,一樣可以不只圍觀。

再三對少爺說,姊姊不會煮咖啡,姊姊只會玩咖啡。櫃子裡的那些,是玩具。和小時候辦家家酒的差別只在於,現在玩的東西,真的可以送進肚子裡,還可以強迫親朋好友共襄盛舉...難得這麼感嘆:長大真好!

又鋪陳了太久。要說玩具店。真正的咖啡「玩家」都知道的蜂大,某人也在蜂大補充過一些物資。

蜂大和隔壁的南美,都是好地方。豆很多、很不錯;咖啡壼、瓦斯爐,什麼什麼的,都比別的地方便宜。那是真的便宜啊,一個外面賣1200瓦斯爐他賣800多....但重點是,它的點心。那真的很好吃。照片上的是某人最愛的杏仁餅。人家有賣大塊和小塊的,照片上的是小塊的,取名"杏仁粒",說是粒也未免太大粒了點。味道?吃一下就知道,總之好吃到經常缺貨。

對某人而言,蜂大最大的缺點是路途遙,上山下山不說,還要從最東邊跑到最西邊,車還難停,附近的峨嵋停車場假日是要排隊的....復興南路的蜂蜜咖啡,是比較接近的地方,雖然沒那麼多好吃的點心,咖啡豆還是不錯的。

前些天,和海的那邊回來的一姊姊約在復興南路喝咖啡,結束順路走去,買了一包半磅的吉力馬扎羅咖啡...很香很濃的咖啡味...

  《最愛跑題之吉力馬札羅》

http://www.parkshinyang.com/music/music_list/02.wma

멀어져가는 그 뒷모습을
바라보면서
난 아직도 이순간을
이별이라 하지 않겠네

*달콤했었지 그 수많았던
추억속에서
흠뻑 젖은 두 마음을
우리 어떻게 잊을까

아 다시 올거야
너는 외로움을
견딜수 없어

아 나의 곁으로
다시 돌아올거야

그러나 그 시절에
너를 또 만나서
사랑할 수 있을까
흐르는 그 세월에
나는 또 얼마나
많은 눈물을 흘리려나

看著你漸行漸遠的背影
我還是不能忍受我們的分離
過往的回憶一點一滴浮在腦海
難以忘記曾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愛情

啊~你會重新回來我的身邊
因為你沒辦法忍受孤獨
但我們還能回到過去,重拾我們的愛情嗎?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還有多少淚要流?

跑題中的跑題? 這首歌叫「悲傷因緣」,不是 「吉力馬札羅」...嘿嘿,是一部叫「吉力馬札羅」的韓國電影的插曲,電影台灣好像翻成雙生警賊?有沒在戲院上映過? 沒有女主角的劇情片,很自虐的。ending cut,景物淡出,很低很沙啞的歌聲跟著rolling一起走,男主角朴新陽唱的,和ost版不同,更滄桑...喜歡電影、喜歡歌,所以會反射動作的拿吉力馬札羅咖啡,就很好理解了。朴新陽早年只演電影,完全的演技派,和安基聖合演的吉力馬札羅,兩硬底子演員對戲,好看。有趣的事,據傳他早年留學蘇聯,學過芭蕾...唱歌顯然不是他的強項,但在某些時候,不完美的才是真正完美的。如果這麼說Leonard Cohen,他的信徒會不會從全世界殺過來?就算是,他們也不會想聽到小胖來唱True Love Leaves No Trace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