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從伊斯坦堡,帶回來新玩具,還有可愛的土豆們。

新鮮空運來台的土耳其咖啡 

這個牌子的咖啡粉,據說好喝。想著試試看,不料人家一出手就帶回來這麼多,有罐裝有袋裝的…

那個壺,三到四杯分吧?很居家的,雖然沒有前一個雕花的華麗,但木柄挺實用,一次煮兩杯,也很方便。

曾經看人家說,土耳其人喝咖啡吃甜點,於是請人家順手帶回來,嗯,神奇的土豆!

金夏夏的土耳其咖啡豆 

非常中東風情的巧克力豆,照片沒拍出它們的光澤,事實是,不論白的、黃的、金的,全都是金夏夏的,包著整粒杏仁豆的脆皮牛奶巧克力,完全的金夏夏!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M&Ms,但沒那麼甜,還比它香。

某人更中意另一種純巧克力。黑得發亮的豆豆,包著QQ的糖心,還有甘橘味的餡。傑克,這口味真的太神奇了!

有甘橘味的土耳其咖啡豆 

看到中間那一小粒像橘子皮的東西嗎? 配咖啡不錯,單吃也不錯,有點甜,但甘橘味BALANCE掉一點甜。

土耳其人管巧克力叫CIKOLATA。是外來語嗎? 不得不讚嘆土國先民的創造力,把世人愛吃的巧克力做成這麼有型的豆兒…

至於旅遊書裡拍得美美的甜點TURKISH DELIGHT,那是更特別的滋味。

先上一點大家熟悉的。這一塊塊立方體的小糖,包著厚厚的糖粉,嚼起來,QQ的,裡面像有花生粒。很熟悉的味道。

是了,像我們小時候吃的新港飴。

像新港飴的delight 

土耳其版新港飴,吃起來沒什麼壓力,很順口。配咖啡有點太甜,下回弄點土耳其茶喝看看。土耳其的茶道也是一絕,期待有朝一日得到來自伊斯坦堡的新玩具:雙層茶壺。

一般看到土耳其人喝咖啡吃甜點都是花花綠綠的,這種一式三色,挺典型的。

包著椰子粉的delight 

白的咖啡色的和綠色的,基本味道沒啥大不同,口感像棉花糖。包著厚厚一層椰子粉。

這個甜的程度比土版新港飴厲害很多。

更厲害的還有一種。開封只拿出一小截嚐味道,之後就關進冰箱保存起來。

turkish delight 

看似碗豆糖?其實中國人也有什麼碗豆黃的甜點,是吧?怎麼土版碗豆糖吃起來這麼不同? 巨甜中帶一點鹹? 不明白的味道。

那形狀更是不明白…吧台上幾個人圍著看,不約而同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