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jpg  

一排烙麵鍋,百聞不如一見。

店家熱情開朗,吃麵還交了朋友。

進到貴寶店第一件事當然是點"麵"。記憶中網友稱道的炸醬麵、辣醬麵、雞絲湯麵、紅油抄手點了個遍。

只有某咖哩迷不合作的點了咖哩飯....

結果,果然如廣大群眾所言,麵的口感很特別,湯頭很香濃,總結:很好吃。如果不是從大湖跑到西湖還有點路程,隔天就想再去了。

這是炸醬麵,醬料遠看很尋常,入口後,芝麻花生香占領每個味蕾,加上滑溜的麵條,吃到的不只是一碗麵,而是店家精心的傑作。

青田家的炸醬麵  

紅油抄手的麵皮,從沒吃過的Q....某人從小味覺與眾不同,吃吐司愛啃邊、包子只吃皮、吃餛飩不吃肉....這青田家的抄手特別對了某人的味!

青田家的紅油抄手  

雞絲湯麵用的是同樣做法的麵條,香Q滑嫩不在話下,碗上鋪著厚厚的雞絲,咱們浙江人真大方!

(人家老闆的丈人來自青田,某人的老大來自縉雲,嗯,基本倆非老鄉,這親攀得有點懸)

青田家的雞絲湯麵  

某人表皮組織特發達,拿著手機直接就移動到隔著透明玻璃的烙麵間去。

老闆正烙著隔天要用的麵餅,非常友好的介紹烙麵。

這麵的原料,有麵粉、雞蛋和某種不能透露的材料。麵漿在平底 鍋上烙熟,拿出來一張張攤平晾乾,然後放進冷凍庫急速冷凍,等到要下鍋前才移到冷藏室退冰,之後才能切成麵條下鍋。這過程相當繁複漫長....

青田家的烙麵,雖然源自浙江青田,但應該算是老闆引申改版的獨門麵食。老丈人家鄉沒這麼一排排的小烙鍋…麵的村料也沒加這麼多料這麼營養。小聲的說,那天拿了剛烙好的麵皮嗅了下,除了沒奶油味,聞著還真像鬆餅,濃濃的蛋香麵香....鋪上生菜就可以入口了....

夜裡從外面看進去,小店透著暖暖的光;全店的精華~烙麵間就臨著馬路,自信十足的向眾路人展示。春寒料峭,小小的烙麵間真溫暖,夏天這可就是名副其實的小火爐。據店主說,裡面高溫可以到四十度,為了烙麵鍋的火候穩定,還不能吹冷氣!笑談間,對自家麵條的尊貴出身引以為豪!食客口耳相傳的香滑烙麵,背後有青田家老江的汗水和堅持。

青田家烙麵館  

google了一下,青田是個美麗的地方。

http://travel.sohu.com/20090408/n26325519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