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a2.jpg  

黃澄澄的雞油...沒錯字,是放山雞的油。看著油,入口不油,肉質鮮嫩...給它按手拇指說聲:讚!

這是傳說中有五十年歷史的甘家伙房。客家菜。

這一天是甘人生日,於是呦喝眾人吃喝。有人吃得挺開心。

甘家伙房的放山雞  

三個男人+一小女子,吃成這樣...快認不出什麼是什麼了。記憶中,除了好吃的放山雞,還有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炸溪哥、鹹蛋苦瓜、某山菜和福菜肉片湯等等。

某山寨客家人特愛吃客家菜,甘家伙房的食物,基本都在水準之內。那道放山雞,可說是驚喜!

haka4.jpg  

這天接待某些人的是甘家三姊....熱情好客的客家性格,自豪的介紹甘家伙房的發源地─苗栗獅潭。野菜是山上採的,溪哥是溪裡撈的,好吃的放山雞當然是養在山上的。小店大大的貼著獅潭風景。

 

haka3.jpg  

伙房照說是客家話廚房的意思。店面不大,生意不錯,即使是平常日的晚上也坐得快滿,星期假日得先訂個位比較保險。

 

《最愛跑題之客家風味》

曾經有人說,客家人沒味覺。

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從漁米之鄉負笈到某客家莊,忽然就吃不慣了。

墨非定律加一條,你愈吃不慣,愈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嘿嘿,夠狠。

於是,那人吃了四年客家菜之後,到現在還繼續吃客家菜。除了當兵的兩年和碩士的兩年....如今都多大年紀了,還在那客家莊吹風。想必那人味覺自我調整了,應該早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