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1.jpg  

又來了,牛飲咖啡不自責的backup!
統計上的簡單邏輯,天喝咖啡達4杯以上的女性,出現憂鬱的風險較每周喝一杯以下的女性降低了20%,喝2到3杯的人,憂鬱風險則降低15%。所以某人不憂鬱....
同理,每天喝上兩三杯的男人也比較不會憂鬱....是嗎?
不見得因為咖啡因,有可能是因為喝了喜歡的咖啡心情好....男人去喝兩杯,也不見得是為了酒精,而是有三五知己聊聊天,煩惱暫時丟開了....
嗯,不見得,好名字!

研究發現 咖啡可減少女性憂鬱風險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美國一項針對5萬名女性朋友進行的調查發現,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在研究10年期間出現憂鬱的機率相對喝進較少量咖啡的女性朋友減少15%,研究人員提醒這次從結果與2者關係來看,與咖啡的本身功效無關。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調察50739位女性在1996年到2006年期間喝飲料的習慣,其中包括咖啡、茶或一般含糖飲料,結果發現在10年內,有2607人出現憂鬱現象,進一步分析後發現,其中每天喝咖啡達4杯以上的女性,出現憂鬱的風險較每周喝一杯以下的女性降低了20%,喝2到3杯的人,憂鬱風險則降低15%。

研究人員盧卡斯表示,「過去人們常擔心喝咖啡是否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不過越來越多研究結果都指出,原本的擔心應是多慮了,」研究人員也特別提醒,這次研究結果是透過觀察得到,因此無法交代為何喝咖啡與低憂鬱風險有關的真正原因。

過去,研究人員經常以咖啡作為研究題材,一般皆認為每日2到4杯咖啡是允許的「安全」範圍,之前芬蘭的研究也指出,研究人員發現如果每日喝7杯以上咖啡自殺風險最低,不過,喝超過8杯以上的咖啡,出現自殺機率則又開始增加。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研究人員的看法表示,憂鬱這種慢性疾病較易發生在女性身上,至少2成的女性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有憂鬱現象。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