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哥面前不敢稱甲蟲迷;看了夏哥的文章才知道可愛的paul喜歡besame mucho!

對這首歌的最早記憶,是老綜藝節目的曲目,年代久遠不知歌者誰,只記得這句歌詞無止無盡的重複:希望你、希望你不通擱醉…

鄧麗君是不是唱過?小鄧的歌聲婉轉清揚,唱來一定和小野麗莎一樣好聽。

科普一下,歌是1941年的產物,說是沒談過戀愛的15歲墨西哥女孩作的西班牙文歌。

多年來很多聲樂家都唱,親愛的domingo唱,波伽利也唱。這一版,cezi的besame mucho,懷念一下赤足天后。

Cesária Évora, 1941.8.27~2011.12.17

被朋友們暱稱為"Cize"的Cesaria Evora以演出西非維德角傳統民謠morna聞名,一直到47歲才以第一張專輯"The Barefoot Diva"開始在國際樂壇展露頭角。因為表演時不穿鞋,於是獲得『赤腳天后』的暱稱。1995年的同名專輯首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之後發行的作品幾乎張張入圍,2003年更以"Voz d'Amour"獲得葛萊美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的殊榮。

至於記憶中的玫沙慕酒,古早沒有你管,現在搜不到代表性藝人的影片,勉強找些那卡西的表演來懷舊。

歌詞這樣:

玫莎玫..玫莎玫慕酒...
為啥米..為啥米..為啥米..偏偏要酸..

玫莎玫..玫莎玫慕酒...
為著你...為著你...為著你...想入非非...

五彩燈閃閃爍...
音樂聲真優美...
香檳酒越飲越甜...
白雲煙香水味愛奢侈重虛偽...
感情味越吃越苦...

玫莎玫...玫莎玫慕酒...
希望你..希望你...不通擱醉...

哇勒..玫莎玫...玫莎玫慕酒...
真可憐..真可憐..真可憐...形容憔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