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bile01-c72ff4c58d97e686f4d7ab1f6c2b112c  

這陣子經常掛在mobile01的咖啡區塊。

一介凡俗道具控,混跡能人高手間,有種偷窺堂奧的樂趣,也常自慚形穢。人家喝的是啡咖,咱們圍觀牛飲看熱鬧。

偶爾遇到一群半斤八兩的同好,也可以樂樂搭上幾句。妙哉。

今晚誤入一高人指路帖,細細讀來一身冷汗。

上面的圖就是出自這個帖子,算是友善的開場白。引用來源是 http://www.lokeshdhakar.com/2007/08/20/an-illustrated-coffee-guide/

談到推薦的咖啡機,人家開帖樓主說:

預算1萬以下:不好意思,我必須說重話,這個等級沒有值得推薦的。
EES200(不須買到250)僅只能說,它可以煮出喝起來有像是義式咖啡的東西,但真的差很遠...

某人家吧台就杵著一台ees200,上面積了點灰。這陣子把一排摩卡壼打入冷宮忙著玩一種據稱cp值算高的兩光膠囊機,結果人家說,

有網友私信問我全自動機與膠囊機與半自動機之比較....至於膠囊機,原諒我話說重了一點,我不認為那是咖啡機,那只是咖啡飲料機而已...

okok,我承認那就是我的咖啡飲料機,每天鼓搗折騰,還自殘的學diy膠囊,好消化櫃子裡儲藏的豆粉…

所謂知識的傲慢,在這高樓裡算是領略到了。雖然人家句句中肯,所言甚是,其實是無知的人在知識巨塔前OO了。

這樓高,一時半刻看不完,光是樓主的解說,在心裡默默比對懂得喝咖啡以來的點滴經驗,就夠學習一陣子了。把它當咖啡教科書也不為過。

好吧,喜歡咖啡的人,不論是真喜歡還是為了道具圍觀,來膜拜一下。

選購咖啡機與入門義式咖啡的基本知識

話說,敢走在沙灘就不要怕腳濕。很少看到所謂行家討論咖啡的熱量。人家啜飲espresso是不會胖的。

計較咖啡熱量的是愛喝拿鐵、可不的偽啡咖控。對吧?

今天也看到了這個,順帶捎上。來源圖上有。

164215_643952425619960_23518592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