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廚

 曾經的新加坡記憶,除了熱,只有熱。涼了才能想起其他,比如fullerton前沿河的那一排酒吧,比如海南雞飯。

忽焉經年,忽然就想到那一味,於是覓食路上瞥見"新加坡"美食,想辦法停了車進去。

進門就看到這隻抓著螃蟹的恐龍,心情很好;還有意外的驚喜…那味道的海南雞。

singa3.jpg

這家新加坡餐廳很乾淨,室內擺設極簡風、白的碗盤黑筷子…全部都很乾淨。食物沒有問題,挺像在新加坡吃的味道。

牛肉沙爹烤得很好,外表一點點焦味,肉鮮嫩,沾醬調的是花生味,附的小蕃茄丁都很好。

singa4.jpg

肉骨茶也很好,一份裝四碗還剩,肉骨很鮮美,沒太肥。附上的油條很體貼的切細了。

這裡服務生還特親切;肉骨茶喝到涼,笑著重新加熱送上來。

singa5.jpg

咖哩牛肉,醬滿很香很濃。大大的花椰菜,營養很均衡,很好。

singa6.jpg

這大紅招牌就杵在大馬路上,常往來的人應該都看到過。

week day有上班族照顧;假日生意更好,一家家的人往裡跑,聽見外來口音的老年人,港客不少。也許會有想家的新加坡人?

不知老人家知道不,原來這家店是徹底的台資。一群少年開始從事餐飲服務業的年輕人開的,從老闆到廚師到服務生,沒一個新加坡人。

店經理挺高挺帥。假日人多還親自出場跑堂。做過美式餐廳、泰國餐廳,在一番市調後,決定開個台灣少人做的新加坡餐廳。

台灣人做新加坡菜,有板有眼的,挺不賴。經理說廚師去新加坡學過。浸淫餐飲業十多年的次年輕人,對風味菜的理解也挺在理。人家說的沒錯,哪來的新加坡菜? 海南雞是"海南菜",肉骨茶是"廣東菜"。想想當年到新加坡,新加坡朋友熱情招呼,吃的是"新加坡最好吃的泰國菜"。新加坡人,活脫脫就一群貿易商,文明點說,民族大融爐。當這些各地風味菜在這小島城風揚光大,就成了新加坡招牌菜。

這塊紅招牌的背後,有年輕人創業的用心,做得好!給他們拍拍手。

singa7.jpg 

《就是愛跑題之某某人》

曾經和自認是"老新加坡"的某馬來西亞人華人,在大太陽下穿越大街小巷,來到一家所謂的"新加坡最好吃的海南雞飯"。

很熱的天,很小的店,進去就不熱了,所以吃得很開心。

某人肯定是笑著的,所以某馬來西亞華人也笑了。至於那海南雞飯什麼味道,某人真的完全不記得。印象中的海南雞飯,是文華酒店裡的那樣。安靜的餐廳,穿著白色制服的服務生,端來一盤鋪著細葱絲的雞飯,當面淋上冒煙的油....那雞肉,嫩的。

能在新加坡吹到風,除了在室內開空調,還有夜半時分。凌晨三點的烏節路,好風如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