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泡泡機

在大創閒逛,發現人家竟然有打牛奶的小道具。

雖然明知大創的東西什麼都是39元,但電動泡泡機…會不會太不人道? 就算是made in china也不至於…

基於人道主義,支持辛勤的勞動大眾,某人隨手拿了一支。結帳時還不好意思的請教店員…這…也39?

忙碌的店員哥哥頭也沒抬:全部都39元。

於是帶著39元的泡泡小白回家,和家裡的泡泡小黑比比。

除了「打擊面」的設計特殊,小黑的塑膠把手彷彿比較柔軟,接縫邊緣平整。但,十倍的售價…是也該有些品質上的差距。

用小白做了一杯希臘冰咖啡,效果和速度和小黑沒有大不同。如果不介意它外觀、手感上那麼點小小的白,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打泡泡,隨時隨地方便的打、開心的打,某人蒐集了幾種道具。

最初,買的是泡泡杯,它的基本設計類似濾壓壺,一個玻璃燒杯配上很密合的濾網。燒杯似的耐熱杯可以溫牛奶,然後用網子打。這種打法很容易理解,但操作上困難很大,主要因為微波爐加熱牛奶的時間不好控制,要嘛不夠熱,不然就是熱到冒出來,還沒打泡泡就先洗微波爐。更麻煩的是,燒杯脆弱,不小心就打破了,到現在也沒找到什麼可以代替的容器,剩下的泡泡網,就只能閒置在餐具櫃裡。

用機器煮espress時就不用泡泡機,咖啡機就能順便打牛奶。邊加熱邊打泡泡,很方便。連保久乳都能打出泡泡,很強大。

white2.jpg

在辦公室沒有咖啡機,於是在偶然下,買到這個泡泡杯。一個杯子底部附了打泡泡裝置。溫牛奶倒進去打好,再倒咖啡進去,再打打,熱拿鐵就好了。那杯子的設計基本可以直接當隨手杯用,很方便。泡泡杯的密秘在底部的馬達,小小密室裡,還放了兩個電池,真聰明。缺點是,洗杯子時總是小心奕奕,怕底下的電動裝置泡水壞掉。

曾經看一段影片,做希蠟冰咖啡時,隨便用一個空罐子來shake,代替泡泡機。示範的人把咖啡粉、糖、水放進去上下用力搖一 陣,整瓶的泡泡…其實打牛奶泡泡也是,道具,終究是給人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