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d.jpg  

這是店裡最好的一個位子,靠窗邊的雙人桌。

從前來這裡,不只為了咖啡,而是大阿姨home made的匈牙利燉肉。只有在這裡吃得到的味道。

隨著店裡張氏夫婦年事漸高,小店不供餐了,只有茶、咖啡和蛋糕。蛋糕都是阿姨親手做的,布朗尼很香很濃....

店主對自家的花茶很得意,說是親自從英國、德國帶回來的。

除了茶,店裡的杯具也是店主數十年來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店裡的兩個櫃子,滿是夫妻的戰利品,成了小店最精彩的裝飾。

來這裡的人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到附近休憩,看到可愛的小店順道進來;另一種是附近的熟客,三不五時必須要來坐一下,喝一杯,像某人這樣。店裡擺了不少刊物,有室內設計的書,也有咖啡餐飲的專書,有些不錯看,某人喜歡邊喝邊看。

小店的氣氛,一點沒有商業氣息,完全是居家生活的感覺。主要因為店主並非以此維生,他們都是公務員退休,開咖啡店,更像是人生下半場的寄託。但他們還是很認真的,對待上門的客人,像是鄰居般親切。

atcd2.jpg  

小店坐位不多,二十來人大概是極限吧,有人會事先打電話來訂位。某人沒這麼做過。泡咖啡館是愜意的事,預先計畫好就沒這麼開心了。

atcd3.jpg    這是安提司朵的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