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的顛倒壺 

小朋友的玩具和女人的衣服一樣,永遠的少一件。

即使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玩具已經塞滿櫃子,看到人家有更新奇、更光鮮的東西,依然讚嘆不已。

這個牌子的東西,某人當美術館的陳設,沒想弄來揉藺,光看就已經夠賞心悅目了。

這是絕對的小市民心態。就像某人滿屋的大包小包,虛榮心大發時,頂多買來一只speedy,大的小的各一,偶爾挽著出門,虛榮心得到滿足之餘,覺得自己還是自己。那些柏金包什麼的,放在101或雜誌上就挺好。

好,回來。說到夢幻般的alessi,人家不只東西高雅富貴,連網站也高雅。誰叫人家是搞設計的?

很多人以擁有一隻alessi的摩卡壺、瀘壓杯為滿足,某人看上的,是拿坡里都很少人用的拿坡里壺。

【它的原始介紹】這個咖啡壺設計創下Alessi為期最長的計劃,歷時8年製作出200個模型,是身為拿波里人的設計師雷卡多‧達里希為了「拿波里人所設計的咖啡壺」,設計目的是源自於喚起人們過往的使用記憶為宗旨,這個壺的使用方法和一般的Espresso壺一樣,先將冷水放在下層容器,然後將咖啡粉放在濾器中蓋上蓋子,再將有長壺嘴的壺身倒叩於上方,用火直接加熱,當水滾後再將壺倒置,靜待9分鐘過濾完畢即可飲用,故又稱為顛倒壺。

【欣賞一下人家高雅的網站】

http://www.alessi-funclub.com.tw/AlcProd/ProdList_b.asp?maindir=ALESSI_Kitchen&subdir=AL_Coffee&iPage=3&PId=90018

曾經在若干年前,在百貨公司看到這個,當時不知alessi,單純看著外星人抱杯子的idea笑了。

alessi的外星人瀘壓壺 

這只外星杯的設計師大喬,長得挺符合他的作品風格,他的笑容讓某人也笑了。很開心的那種。

一直很羨慕做創意、設計的人,羨慕人家無据無束,羨慕人家天馬行空...

也許,這也是一種做一行怨一行的小市民心態。照片裡大大笑著的大喬,閃光燈沒閃到的背後,肯定也有些不想告訴我們的煩惱。

設計師Guido Venturini 

【自家人對大喬的介紹】喬托‧凡度里尼在Alessi是公認屬於拓荒型的設計師,他的作品以超乎常理、野性、荒誕、糢糊見長,但卻依然具有高度的表現性。他常常思考設計師在現代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以及人類潛意識的慾望,道德良知感使得這位反戰主義設計師的作品中蘊含更多耐人尋味的設計語言。他的作品除了與史第發諾‧喬凡諾尼合作的著名金剛系列(King-Kong Family)外,個人發表的作品有1933年的「火鳥」瓦斯點火器(Firebirs),1997年佛萊德蟲蟲真空保溫水壺(Fred Worm),2000年歐奇歐桌上型掃帚漢衣刷
(Okkio),安東尼歐衛生紙巾架(Antonio C)與安東尼歐壁掛式肥皂盤(Antonio S)等知名作品。

photo from: www.alessi-funclu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