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iel5.jpg

意外發現2010年的daniel lavioe。二十多年,笑容一樣迷人啊。

因為某少爺忽然迷上鐘樓怪人,一起在網路上看,發現他在莫斯科的演唱會上自彈自唱。

他的自彈自唱,始終精彩。能一邊彈琴一邊唱得那麼激昂....那真的不容易。

daniel名列1998年巴黎夢幻卡司,演frollo,當時,他老人家"芳齡"五十好幾了,但....脫下長袍的daniel,那笑容....比蔚藍海岸的陽光還溫暖....

來看這一組夢幻卡司在演Quasimodo的Garou演唱會上重唱belle,daniel....從1:15的地方開始就是可愛的daniel。他的歌聲多沈穩...笑容多燦爛.....

 

繼leonard cohen之後,又一個可愛的老人....

看當年的frollo,真的很難有人出其右。

daniellavoie-frollo.jpg  

 

《不算跑題之主教vs.魅影》

 求而不得,是愛情最讓人魂牽夢繫的地方。主教和魅影有一樣的病情。

韋伯是好人,只讓魅影求而不得;雨果是壞人,讓主教、侍衛長、加西莫多和愛斯梅拉達全都求而不得。

不知道別人怎麼看,某人看鐘劇十幾遍,都在看這段,主教和愛斯梅拉達在監牢的對手戲。

愛斯梅拉達憤怒指控:我做了什麼,你要這麼恨我?

主教無奈:我不是恨你,我....愛你....

猛烈的爆出...我...愛...你....之後,樂聲悠轉,主教作夢般輕聲吟唱:在那個陽光輕灑的清晨,你在教堂前廣場輕舞,未曾有過的悸動穿透我四肢百骸...

世人咒罵的黑心主教,其實有稚子般的熱情....

這一段,主教絕望的唱起來,聞者莫不落淚....好吧,某人莫不落淚....

看這段,總想起魅影唱的point of no return。

看結局,韋伯比雨果好心太多,魅影終究成人之美,可憐的frollo.....

 

《就是愛跑題之我愛你》

06年鐘樓怪人在小巨蛋...連演...十多場,呵,於是某人連看十多場。

那年的frollo是Michel Pascal,他老人家沒有daniel的帥氣,看起來更壞更入戲啊...

第一次在亞洲演那麼大場子的鐘樓,大家都在適應,場邊的某人也處於緊張狀態。

主教唱到那句,我不恨你啊,我....愛....你....麥可大叔卯足了力唱"我愛你".....別懷疑,他真的唱"我愛你",中文的,字正腔圓。

台下的愣住了....買六千元的票的人,可能有不少和某人一樣看了不只一次,怎麼有人換台詞???

愣了大約三秒鐘,然後,有人醒過了來,大爆笑,狂拍手....前場笑成一團,不知坐後面、樓上的,知不知前面在笑什麼?

站在離舞台邊非常近的某人也笑了....本來準備要哭了的.....

私下聊,麥可大叔說,老婆是上海姑娘,所以學了中文....that's it....

那一年的鐘樓,妙事多。

開演前一天下午,會場邊已經佈置好了隔天要賣的周邊、原聲帶什麼的。其中包含演侍衛長的Laurent Ban的cd。據說他本是有名的藍調歌手。而且人家在亞洲巡演多時,fans眾多,韓國fans還特別坐飛機來台灣,演出結束等在小巨蛋門口等他們的夢中情人....

結果,某人很沒眼色的認不出人。那天下午,某人和工作人員在攤子邊閒聊,採排完的演唱出來,也圍上來看。某人很禮貌而專業的點頭招呼,因為大家穿t short、牛仔褲,沒帶妝,除上了年紀人的貌似主教,幾乎看不出誰是誰來。某人客氣的招呼了主教,問了一下疑似Quasimodo的年輕人:你演怪人吧?人家笑嘻嘻的說,是啊。然後冷場....然後某某人說:我是侍衛長。記得在台下看上去,演侍衛長的那人挺帥,難怪有fans追著跑嘛,但站在某人旁邊的這位,看著....嗯,那樣,於是某人以為對方開玩笑:哦?於是,場面小尷尬....工作 人員察覺某人的眼拙,趕緊搭話:是,他就是演侍衛長的ban....大家都發現了某人的無知,爆笑一場....最後某人買了一張ban的專輯,那人不計前嫌的幫某人簽了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e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